白內障手術是世界上最常見的手術,每年約進行1900萬例手術,其中美國約300萬例。飛秒激光輔助白內障手術(FLACS)於2010年獲得美國聯邦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您可能已經熟悉飛秒激光,該飛秒激光自2001年以來就用於LASIK手術中,以矯正近視,遠視和散光。相同的激光技術被讚譽為一種在白內障摘除手術中可能提供更精確和可預測結果的方法。白內障手術最常使用稱為超聲乳化術(也稱為超聲乳化術)的技術進行。傳統的超聲乳化手術使用聲波將已經變硬的晶狀體破裂成白內障。

這種層狀炎症不同於微角膜刀
近視雷射瀰漫性層狀角膜炎,因為基質炎症的位置在皮瓣前基質中,皮質類固醇治療似乎對預後幾乎沒有影響。其他缺點包括成本增加,需要外科醫生方面的新技能,如果需要再次治療則提起皮瓣的難度增加以及界面霧度和界面基質不規則的風險較低。 



FS激光被廣泛用於各種眼科手術過程中。諸如具有較低發射速度的低能耗系統之類的技術進步將提高激光系統的多功能性和精度。這將進一步減少輔助組織損傷,並使手術更安全。與任何其他技術一樣,競爭可能會降低設備的成本,從而使單箱價格更便宜。
角膜塑形具有廣闊的前景,其應用在眼科學領域也在不斷發展和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