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活動計劃?

項目計劃的下一步是製定項目進度表,提供了幾種自動化工具,因此項目經理可以高效地安排工作。需要WBS來確定活動企劃,全面概述的WBS有助於最大程度地減少任務冗餘,並確保工作在項目範圍內。活動企劃分為兩個過程:

•定義活動
•測序活動



定義活動:第一個任務是定義術語活動。關於項目管理,術語活動是指特定事件或發生。團隊成員必須參加活動。這也可能意味著整個項目。活動企劃首先概述工作分解結構。活動企劃的目標是確定實現可交付成果所需的活動。它解決了這個問題:“要執行哪些活動以滿足工作包的要求?”為回答這個問題而收集的數據是按順序排列的活動的組合。此序列在項目管理中稱為活動計劃。

每個項目都通過一個稱為逐步細化的過程進行循環。隨著工作的進行,獲得了相應的知識。額外的知識表明計劃中的調整,這意味著將需要檢查或重新設計細節。漸進式細化是項目進展和詳細工作的展開。隨著項目的進行,應重新審查和審查項目計劃。這樣可以確保項目能夠達到期望,並且如果需要更改詳細信息,則計劃可以保持靈活。隨著項目的進行,正在進行的計劃被稱為滾動計劃。

系統分析和設計涉及許多不同類型的活動,這些活動一起構成一個項目。如果要成功完成項目,系統分析師必須仔細管理項目。項目管理涉及計劃和控制的一般任務。

計劃包括選擇系統分析團隊,將團隊成員分配給適當的項目,估計完成每個任務所需的時間以及安排項目的時間,以使任務及時完成。控制意味著使用反饋來監視項目,包括將項目計劃與其實際進展進行比較。此外,控制意味著採取適當的行動來加快或重新安排活動,以便按時完成工作,同時激勵團隊成員正確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