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最愛 紅點設計高雄民宿

高雄民宿召開鄉村振興下的共享民宿探索與實踐發佈會,首個村民宿集項目。吸引了10戶村民積極參與,通過整合利用農房閒置空間,設計了一百多個床位。獲得此次比賽最佳光環境設計獎的作品靜謐與光明就充分利用自然光,最大程度地使室內外的環境融合。傳統的房屋光線很暗。高雄民宿我想做得實用一些,希望人們進入到建築內,依然能夠感受自然,放鬆心態。綠色、智能、傳統與當下結合是這次比賽幾項重要的評價標準。綠色體現在本次比賽獲獎作品多採用就地綠色取材,高雄民宿當地的竹子、石頭等作為建築原材料。在智慧方面,高雄民宿許多設計作品現已增添了不少智能化設備。至於傳統與當下的結合,不少設計師基於當地的老屋構造、夯土牆等傳統,利用光學、美學等現代設計理念,設計出富有創意與實用性的作品。希望通過此次比賽,高雄民宿邀請設計師們廣泛參與,打造一樓一特色,一宿一亮點的民宿樣板,提升澄清湖國際品牌影響。有一流的生態環境資源和旅遊資源,其國家AAAAA級風景區千島湖是國務院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最大的森林公園,千島湖被譽為天下第一秀水。依託豐富的旅遊資源,高雄民宿的民宿產業也正日益煥發生機。

http://www.samsonite-even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