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d 網頁設計:真正的響應式設計是流暢的,並使用CSS3媒體查詢來響應任何屏幕尺寸。使用CSS3,您可以創建一個靈活的網格,其中文本可以換行,圖像可以與瀏覽器一起縮小和調整。

自適應網頁設計:自適應設計使用一系列基於斷點的靜態佈局。例如,您可以設計三種大小的網頁:移動電話320,平板電腦760像素和桌面瀏覽器960。與自適應設計(在您調整瀏覽器窗口時設計會做出響應)不同,自適應文件一旦加載就不會響應。此方法檢測設備並調出適當大小的佈局以進行適當查看。

決定RWD與。AWD:如果企業希望在所有設備上顯示網站,無論大小或分辨率,無論使用什麼設備,響應式流體設計都將為用戶帶來最佳體驗,並且HTML文件可以進行優化,以達到一種環境。

相反,如果企業希望在特定設備上顯示網站,並且用戶集中在特定設備上,則自適應設計方法可能會更好,因為設計人員和開發人員只需要為幾個屏幕開發佈局即可尺寸,而不是針對所有尺寸和分辨率計劃最佳體驗。

https://www.i-web.com.tw/web/design29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