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語超聲用於描述一種成像技術,該技術使用高頻聲波從人眼不可見的區域創建圖像。超聲波具有幾個獨特的屬性。

它是一種振蕩的聲波,其頻率超出了人類聽力範圍的上限
換句話說,它是人耳聽不見的。健康的成年人的正常聽力上限為
20,000赫茲或20赫茲(kHz);超聲設備的頻率從20 kHz上升到幾GHz


超聲成像技術的使用可用於許多目的
例如超音波清洗機清潔,檢測,成像和測量,並擴展到從科學研究到人類和獸醫學,工業和國防等許多領域。超聲成像稱為
超聲成像


在人類和獸醫科學與醫學中,超聲成像用於研究身體的組織,血管和器官以進行檢查和手術。
一種稱為換能器的超音波清洗機會在需要在作為超聲儀一部分的屏幕上查看的身體部位上發送聲波。聲波從人體組織中反彈,而換能器捕獲這些聲波。這些反彈的聲波由超聲儀生成為圖像,供醫生,外科醫生或科學家查看。


超聲波的應用被稱為超聲波。含量很高時,可用於改變物質的化學性質。
超聲波具有非常活躍的歷史。聲音的研究和科學聲學早在公元前6世紀就被著名的數學家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所研究,他研究了弦樂器的數學特性1893年,弗朗西斯·加爾頓爵士(Francis Galton)將第一部哨聲產生的超聲波放在一起。在現代的19世紀,首先進行了技術開發和應用的試驗。保羅·蘭格文(Paul Langevin)於1917年嘗試使用超聲波探測潛艇。幾十年前,雅克(Jacques)和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在1880年發現了壓電效應,該效應被認為對產生和檢測通過空氣和水傳播的超聲波很有用。